公告版位
本部落格僅紀錄個人投資理念 不涉及任何股票的推薦 亦不作為其他建議使用 所有內容僅供參考

只要不被失敗打垮,就是成功的基礎;反之,接二連三的成功就志得意滿,則是失敗的開端,人在一帆風順的時候會表現出不可一世的樣子,彷彿上帝還需要打電話來請示你:是否要讓太陽升起?失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相信自己很成功,殊不知很可能大部分的成功是來自運氣。

 

賺錢沒有祕密,因為專家方法都不一樣,甚至互相矛盾,無論看籌碼、技術或基本面都有人賺錢。學會不賠錢更重要,就像想學打架,必定要先學會挨打,當別人擊不垮你,就有機會打贏。

 

損失有兩種

內在:愛、尊嚴及理智,內在損失是主觀的,這個損失對每個人都不同,純粹是個人來界定。

外在:賭博、遊戲及比賽,外在損失是客觀的,這個損失對你、我或任何人都是一樣的。

 

虧損只是投資的一部分,必須淡然處之,要是不能接受虧損,還是盡早離開市場。虧損不見得是錯誤,也不見得是壞事,最好的決策也可能導致虧損。若是因為小道消息而賺錢,也不見得是好事。不要把虧損轉化為內在損失,個人的價值不是只依投資部位賺賠來認定,不需要因虧損就否定自己。

 

內在虧損五階段:

以虧錢的狀況來說

否定:怎麼可能虧錢,一定是市場一時錯殺,遲早會回升

憤怒:當再也否認不了,便將怒氣發洩在外人身上

討價還價:要是價格回到買入價,就賣出

沮喪:睡不著也吃不下,更笑不出來

接受:屈服與放棄

 

以撲克牌遊戲十點半來說,一局結束後只要不再押注就不會虧錢,有明確的結束時間這是個別事件。股票交易則是當你買入後,若沒下決策則不會有結束時間,這屬於連續事件很容易造成內在損失。要是無法終止連續事件,會持續受外界影響,無法鎖定獲利或虧損。

 

賭博或投資並非從活動本身判斷,取決於人對工具的了解與心態。當十點半專研透徹,且長時間大賺小賠,也能算是投資。把股票當籌碼憑感覺進出,通常大賠小賺與賭博無異。

 

進場之前就要先決定出場的時間、價位或原因,進場點必須依據出場點設定,知道自己在什麼價格或原因要出場,了解自己能承受的虧損,才有辦法思考進場點。一旦進場後你所見所聞都會是你想要的,人都會合理化自己的行為

 

業務員的目的是完成銷售,面對客戶的拒絕與否認,會想辦法證明自己是對的(先決定後找證據)。但投機者以賺錢為首要,必須檢視證據,推論演繹後做出決定,無論對錯保持客觀(先找證據後決定)。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從股市提款很簡單,價格低估時賺股利,價格高估時就賺價差,漲跌都開心。保持這種心態才能從容的獲利,而非每天緊盯股價漲高怕跌回來,跌深又怕繼續跌,遲早嚇出一身病。希望大家不只財務自由,在生活、健康及人際關係也都能有真自由,若從書中受益,不要吝嗇於分享給需要的人,這是一個共好的觀念。

 

領薪水度日能過一輩子?世界瞬息萬變,搞不好公司忽然倒了或忽然被裁員了,人生總有許多的意外。學會投資可以替自己築起一道防火牆,而且投資是一輩子的事,只要學會終生受用,難道不值得投入時間?

 

從股票獲利的方法很多,逆市價值投資法是其一,適用於大型股因一時的因素導致價格下挫,股價低估時買入,高估時賣出,持有時間約一至三年,年化報酬率能達10%。好好的研究及選股,只要找到好公司,就算股價暴跌仍能安心睡覺,是逆市價值投資法的優點。

 

錢就像是汽油,能讓車子在旅程中保持動力,到處走馬看花,但總不會整趟旅程都待在加油站。錢只是一種工具,用來讓我們的生命更加豐富。投資前須要先存錢,開源節流大家都知道,相對於開源,節流是馬上可以做的事,一定要有記帳的好習慣,能讓我們在理財的路上走得更安穩。像我買東西都會先問自己,這到底是想要還是需要?畢竟人的慾望是無窮的,少慾知足會比較快樂。

 

投資一定要用閒錢,若是短期需要動用的資金就不適合投資,很容易因為急需用錢而做出錯誤的判斷,或著當需要用錢時股票卻虧損,那該怎麼辦?別讓自己陷入這種窘境的方法,就是請用閒錢來投資。

 

順勢價值投資:相信趨勢會延伸強者恆強,選擇成長動能強的股票,一旦成長趨緩,就要趕快出場。

逆勢價值投資:相信均值回歸,市場先生總會給出不理性的報價,報價低估時買入高估時賣出。但要能分清楚是真的低估嗎?企業遭遇的困難是一時還是永久的?

這種方法是用在龍頭股,獲利穩健且持續10~20年都可以發出股利。

 

逢低加碼或停損?取決於個人。若採用順勢投資,逢低當然要停損;逆市投資逢低當然要加碼。邏輯必須一致,不可用A原因買入B原因賣出,否則當該筆投資結束,也無從檢討起,平白浪費學習機會。

 

逆勢價值投資需要搭配長期持有的心理,當企業遇到低潮轉型之際,可能短期一兩年,股票都乏人問津,要耐得住寂寞,獲利是等出來的。80/20法則,股價有80%的時間是橫向盤整,但只要起漲短短20%不到的時間就能衝到山頂。

 

有很多精明幹練的人都想靠投資賺錢,但真正有賺到錢的卻是鳳毛麟角。股市短期是零和遊戲,我虧一塊錢必定有人賺一塊錢,在加上莊家的手續費,變成負和遊戲越玩錢越少,就看誰是最後的傻瓜。若上了牌局後沒發現誰是傻瓜,那麼恐怕就是自己了。以正和遊戲的心態來投資,把自己當作股東,企業提供優質的服務或產品給消費者,消費者滿意重覆消費良性循環,企業賺到的盈餘再分配給股東,所有人都能享受企業成長的果實。我的獲利不會造成別人的虧損,這是一個共好的觀念。

 

內部風險:取決於個人的心理素質,要克服人性的貪婪與恐懼避免從眾,是逆市價值投資的心法之一。

系統性外部風險:像金融風暴時,全球股票不分好壞全部爆跌,要克服恐懼用心尋找好公司,在好的價格買入,是財富翻倍的好時機。

非系統性外部風險:個別公司遭遇困境,若是一時的就要趁低加碼,若是永久的則要斷然停損。分不清楚的話,還是趕快出場,不懂就不碰。

 

衛生紙是生活必需品,用多用少都要用,正常人當賣場出現折扣時,我們通常會多少屯一點貨,反正遲早用的到。當漲價時,我們會嫌貴,想等打折再來買。以買必需品的心態來投資股票就對了,在股市裡只要當個正常人就可以獲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Feb 13 Fri 2015 22:13
  • 大榮

貨運運輸及倉儲物流

 

連續6年配息

 

ROE不高但逐年成長,營再率低

 

董監持股7%、外資持股20%、大股東持股87%

 

可扣抵稅率103年27%、102年26%

 

經常利益與稅後淨利差異不大

 

近八年

營業現金對稅後淨利比平均約100%

自由現金流量平均為正數

 

金融負債逐年遞減,目前約7%

 

 

大股東為嘉里物流,嘉里物流旗下的嘉里大通,為中國第一家合資國際貨運代理企業,在中國擁有七百張區域性營運牌照(取得不易),輸往台灣的貨運可望優先給大榮。在富爸爸加持下未來將進軍中國及東南亞。大通已成為大榮中國營運夥伴,中國自2005~2013年物流業,年複合成長率達11%,2012年開始大陸轉投資轉虧為盈。

電子商務為趨勢,沒有物流業,消費著就拿不到貨。低溫倉儲與配送為強項。全球布局的優勢為其他同業所沒有的。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Feb 08 Sun 2015 09:08
  • 104-01

現金比率:   6.0%

基金比率:   3.4%

持股比率:  90.6%

 

5312寶島科  7.3%

9917中保    5.7%

1232大統益  6.1%

9930中聯資  2.4%

2441超豐    8.5%

6189豐藝    5.0%

 

2034永大    8.8%

2608大榮    4.7%

8424惠普    8.5%

2324仁寶   20.6%

2106建大    5.5%

2373震旦行  5.5%

元展10      2.0%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本月交易

 

賣中華電轉寶島科

寶島科ESP逐年成長,股價卻跌約兩成

 

賣揚博轉惠普及大榮

再砍一支電子股,單純想把持股轉為傳產

大榮獲利逐年上升

惠普ROE較高賺錢能力相對強

 

 

本月心得

 

0104

少數股權在稅後淨利率尚未剔除,每股盈餘則已剔除。

 

0118

ROE用來衡量公司的賺錢能力,本益比用來衡量股價高低。

 

0124

聽到一位年長的前輩說投資史

退休前低買高賣來回衝殺,總是虧錢

退休後靠耐心持股,同樣一支股票前輩賺錢,他的親友卻是賠錢

耐心很重要,但也要擇善固執

 

前輩之前聽說的名牌,沒有一支是虧錢的幾乎都翻倍賺

前輩也很好心的與我分享,但我看了財報,完全沒基本面只能靠炒作

我實在沒勇氣買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爐石粉及廢棄物處理

 

連續18年配息

 

ROE均在15%以上,營再率低

 

董監持股70%、外資持股2%、大股東持股80%

 

可扣抵稅率103年18%、102年21%

 

經常利益與稅後淨利差異不大

 

近八年

營業現金對稅後淨利比平均約100%

自由現金流量平均為正數

 

主要供應商及客戶都是股東居多

 

金融負債約10%

 

高爐石粉市占率約45% 

與中鋼及中龍簽供料長約(水淬爐石),工廠也緊鄰(獨佔資源)

 

 

104

0207

擴大承接廢棄物處理專案,估今年營收將成長,但因估高爐水泥需求下滑,可能導致價格競爭,是獲利能否成長的關鍵。

去年營收六成來自高爐水泥為獲利成長主因,35%為廢棄物處裡,稅後淨利年增20.68%。

高爐水泥主要原料來自中鋼集團煉鋼後的水淬爐石,不足部分則進口。水淬爐石經研磨加工即為高爐石粉,高爐石粉混合水泥為高爐水泥,因成本低於一般水泥,具有競爭力。

廢棄物處理則為鋼鐵廠回收轉爐石或電子廠廢棄物處理後,作為預拌混擬土原料,由於廢棄物處理成本較高,故毛利率較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眼鏡通路龍頭

 

連續12年配息

 

ROE15%以上,營再率高

 

董監持股32%、外資持股15%、大股東持股68%

 

可扣抵稅率103年12%、102年14%

 

經常利益與稅後一致

 

近七年

營業現金對稅後淨利比平均約80%

自由現金流量平均為正數

 

無金融負債

 

寶聯是寶島科相關企業,為最大供應商約占75%

銷貨客戶為個人

 

 

寶島科業外占比相當高,主要來自於子公司轉投資的金可,金可為大陸隱形眼鏡龍頭,配戴在眼睛裡故門檻高,具有品牌、法規及規模優勢。營收主要來自隱形眼鏡及護理液,眼鏡方面長天期較短天期毛利高。金可大股東持股約七成,董事長持有18%。應收帳款天數拉長,主要是因為要搶市占率,讓通路商較好作業,預期未來會逐漸好轉。應付帳款天數也縮的好短,不利資金運用。

台灣、日本及韓國隱形眼鏡滲透率約為20%,中國目前10%不到,成長空間大。隱形眼鏡為主要矯正工具。

寶島科股本6億,約持有金可18%,金可股本9.2億,若股價算200元,估潛在利益:

92,000張*18%=16560張

16560張*20萬=約33億

33億/0.6=每股55元

 

寶島科隨著3C產品越來越發達,近視人口也逐漸提升,眼鏡不可或缺。替代品方面,雷射畢竟為侵入式,相對不普及。享有規模及品牌優勢。

 

104

0201

金可今年電商占營收比重預計從12%成長至15~6%,能解決應收帳款天數太長的問題,但需觀察毛利率是否壓縮。大陸市占率目前海昌約37%、博士倫約22%及嬌生約17%。

 

0208 

因中國藥監局針對隱形眼鏡銷售及生產商的新規範,使部分通路出貨受現,導致14Q4營收成長趨勢衰退,此影響將延至今年上半年。

電商市占率約25%,僅次於博士倫30%。截至14Q3營收比重鏡片66.4%及液品33.6%。以產品區分段週期24.5%、長週期41.9%及護理液33.6%。以銷售通路區分批發商59.6%及零售商38.4%。

今年可關注產品週期由長週期轉為短週期,雖然長週期毛利率較高,觀察短週期的量能否彌補毛利率?電商比重提升,雖然毛利率較低但費用增加有限,觀察淨利率能否走升?彩片自製比率提升,有助毛利率止穩?

MIT產品由台灣生產回銷中國,定價仍優於國際大廠15~20%。馬來西亞略有銷售貢獻,泰國產品執照申請中。

0327
稅後淨利去年較前年成長1.88%。金可於2013年下半年建立電商團隊,一年半彩片、藍片及護理液的成交筆數為第二名的一倍以上,獲利不知如何?
中國三條新產線將於下半年投產。
今年開始接美國醫藥通路的試單。日本藥證將於Q2通過,馬來西亞藥證將於下半年通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已賣標的(黃底為2014年賣出)

1  23456  

  

 

持有標的

123    

 

 

 

一月賣信義(盈)因年增率衰退,買訊連去年前三季獲利成長股價卻沒反應。買緯創代工雖不能賺大錢也不至於消失,本益比不到十倍。

 

二月賣敦陽科(盈)因13Q3營益率衰退,13Q4認列業外虧損,買遠傳去年前三季獲利成長股價卻逆勢下跌。

閒置資金買統一及中華電,都是嘴巴股。

 

三月賣訊連(盈)因13Q4獲利、營收年增率衰退,雖然衰退但股價仍一度漲近100元,買台虹12Q4獲利開始逐季成長,但13Q4開始成長衰退。

賣敦陽科(盈),買本益比較低的超豐,且營收仍為成長趨勢。

賣緯創(虧)因營收年增率仍為負,一直到八月營收年增率雖為負成長但已收斂,股價最高來到35元,買營收、獲利成長的菱光後,營收年增率成長開始衰退。

 

四月賣中華電(盈),買震旦行,逐年獲利成長、董監持股高。

 

五月賣台虹(盈)14Q1獲利成長大幅衰退,買獲利及營收年增率都還在成長的允強。

 

六月賣台虹(盈)五月營收年增率又回到個位數,買允強及菱光14Q1獲利仍成長強勁,但營收年增率成長仍衰退。

買創意,營收年增率連續五個月成長,獲利連續兩季成長。

 

七月賣遠傳(盈),買中華電4G開始攤提,折舊占盈餘比例相對低。

買創意,營收、獲利皆成長,股價下跌故加碼。

買震旦行。

買豐興,營收年增率連續四個月成長,14Q1ESP微幅衰退,股價卻跌兩成。

 

八月賣創意(虧)七月年增率為負12%且由負轉正,可能因Q2獲利大成長,短線殺到76元之後又回到90元,買豐興七月營收年增率為正,14Q2獲利成長。

買震旦行及統一,基期相對低。

買百略財報不錯獲利略為衰退,股價高檔下跌兩成。

買揚博14Q1、Q2獲利成長,營收年增率成長。

 

九月買豐藝、揚博及超豐,本益比相對低,營收皆有成長。

賣創意(虧)營收年增率衰退,買永大營收年增率成長趨勢,14 Q1、Q2獲利成長

賣中華電(盈),買遠傳獲利沒大變化股價相對跌深。

賣允強(虧)金融負債高達40%,買仁寶營收為成長趨勢,股價卻跌一成多,買久元營收及獲利皆成長。

賣豐興(盈),買遠傳相對跌深,殖利率較高。

 

十月賣菱光(虧)九月營收由正轉負,買仁寶年增率仍成長,買超豐獲利穩定短期跌深,買鴻海H1較去年成長。

賣豐興(虧)八九月營收由正轉負,買統一短線因頂新風暴跌深。

賣百略(虧)業外複雜不好判斷,買永大獲利營收皆成長。

賣震旦行(虧)H1獲利衰退,買茂順獲利成長雖趨勢已衰退,但短線跌深。

 

十一月賣統一(盈)14Q3淨利率腰斬,等本益比拉回再買。買久元14Q3營收、營益率及淨利率皆為成長趨勢。買揚博Q3營收及淨利率仍成長。買仁寶,Q3營益率大跌,淨利率成長顯示業外已擺脫虧損。買第一金每年配股配息約一元,官股及外資持股各兩成,大股東約七成。買惠普營收、營益率及淨利率皆為成長趨勢,且存貨週轉率上升。

賣茂順(盈) 營收、營益率及淨利率成長趨勢已衰退,買中華電。

賣震旦行(虧)Q3營益率衰退,買翔名營收、營益率及淨利率為成長趨勢。買鴻海Q3營益率衰退,應該和仁寶一樣受大陸成本提高影響,淨利率成長,本益比相對低。

賣遠傳(盈)Q3營益率及淨利率衰退,買永大Q3營益率及淨利率仍成長。

 

十二月賣久元(虧),買建大輪胎為生活相關耗材,且董監持股為成長趨勢。

賣翔名(虧)股本變動本益比不好估,買震旦行本益比在歷史低檔,董監持股成長好公司就別輕易賣出,以免增加成本。

賣第一金(虧)及台新金(虧)金融股財報複雜,除非超跌再伺機買入,買惠普及大統益財報相對簡單。

 

以上為今年交易,從緯創和訊連看來,獲利成長股價下跌,獲利衰退股價卻上漲,股價短期是投票機取決於供需,賺不到也不強求,那不是我的能力圈。

 

 

遠傳倒是來回賺了兩趟,獲利沒大變化,股價卻不理性下跌,市場並非總是有效。台虹和菱光買在獲利成長顛峰的尾端,台虹因14Q1僅微幅成長反而賣的漂亮,菱光卻因Q1獲利成長仍強勁,任由營收年增率衰退慢慢凌遲,其實當時心中有僥倖的心態(因緯創及訊連),最後認賠殺出。

允強雖然營收獲利雙雙成長,但看到金融負債那麼高,心裡總是毛就賣了。

創意依營收成長進場,衰退及出場,卻幾乎殺在最低點後,股價漲回90元以上,巴到頭暈。

永大獲利仍成長又有大量預收款,股價從高檔跌約兩成,越跌越買。

鴻海利用存股證來投資,目前本益比約十倍,先求能穩定獲利。

超豐獲利穩定且無金融負債,越跌越買。

百略為醫材股勢必不會衰退,但因有業外不好掌握。

嘴巴股統一14Q3獲利大衰退,希望能多跌一些讓我撿。

仁寶已無累贅,待學習曲線成熟,就能穩定獲利。

惠普為國產子公司,董監持股高且獲利穩定。

久元及翔名都是電子股,因有可轉債會使股本膨脹,一旦獲利跟不上,股價就會下挫。

震旦行獲利逐年成長,董監持股持續上升,當初竟然賣掉,如今要買回不只花了手續費成本也更高,得不償失,買賣之前一定要謹慎思考,只要是好公司,再買回也划算。

豐興財報相對允強來的穩健,但鋼鐵股景氣循環長少碰為妙。

揚博產品少量多樣有轉換成本優勢及預收款項。

豐藝獲利穩定。

茂順因短線跌深小賺一筆零用錢,若能再大跌,也是值得持有的好公司。

台新金因彰銀股權問題,須認列損失今年可能僅小賺,但只要競爭力不變,一次性的利空就是買點,但金融股財報複雜暫不投資。

建大輪胎為生活相關耗材,且受惠油價降低。

大統益嘴巴股。

 

 

103年淨值成長10.41%達標,希望今年也能夠保持。常常對持股信心不足,導致賣出後又買回,增加成本。目前持股已慢慢轉為傳產,並盡量以生活相關為主,和嘴巴相關最好。

 

新希望

1.淨值成長10%

2.每週運動三天

 

祝大家新年開心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an 01 Thu 2015 08:59
  • 103-12

現金比率:   5.1%

基金比率:   3.4%

持股比率:  91.5%

 

2412中華電  8.1%

9917中保    5.8%

1232大統益  6.0%

9930中聯資  2.4%

2441超豐    8.6%

6189豐藝    5.0%

長期持有,賺股利為主

 

2034永大    9.5%

2493揚博    7.5%

8424惠普    5.6%

2324仁寶   19.8%

2106建大    5.5%

2373震旦行  5.6%

元展10      2.0%

波段操作,賺價差為主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本月交易

 

買大統益

民生必需品,董監持股約六成,大股東持有約八成,殖利率約6%

 

買鴻海存股證

鴻海剛好是目前有的持股,存股證具有槓桿利率為2.5%

相對市場借貸利率算便宜,但我發現新出的標的有3.5%的..

不會有月月還款的壓力

鴻海下限價為41.32,近八年最低價在金融風暴時為52.6元

跌破下限價機率相對低

交易稅為1%,較現股低,配股息會反映在行使比例或履約價,可以節稅

槓桿利率2.5%+定存利率約1%=成本3.5%

鴻海近八年至少配現金1元及股票100股

100股保守估計為50元,股票5000+現金1000=6000

6/100=6%,也就是買在100元殖利率約為6%,越跌殖利率越高

6%>3.5%,只要鴻海獲利能力不變,配股息維持穩定,就是一筆划算的投資

 

和現股投資一樣,要保留向下加碼的資金

若中華電100元,十萬元可買一張現股,和買一張存股證另保留五萬現金

意思差不多

 

賣久元轉建大

在想要賣久元還是翔名,因翔名近兩年董事長持續增加持股,買價約在54元

把資金慢慢移到傳產,輪胎為生活相關,且董監持股逐漸提高

去年九、十、十一月及今年九月持續增加持股,買價約都在60元

今年獲利應與去年差不多假設配1.8元現金加0.7元的股票

70股保守估計為40元,股票2800+現金1800=4600

4.6/63=7.3%,買63元殖利率約7.3%

深圳龍華廠區的土地將攜手佳兆業朝住商混和開發模式前進

若出售約可獲利80億,EPS10元

 

賣第一金轉台新金

除了董監持股第一金較高,其餘條件比起來台新金較有優勢,且本益比低

彰銀的損失是一次性的,越跌越買

 

賣台新金轉惠普及大統益

金融股財報相對複雜,還是買簡單易懂的公司就好

 

賣翔名轉震旦行

再度買回震旦行,早知道當初就別賣了,這次可要抱牢

想買的原因為董監持股持續增加,籌碼相對穩定大股東持股約八成

本益比在相對低檔約14倍,EPS及ROE穩定成長

相較翔名雖然本益比低,但本益比在相對高檔,獲利長期下滑

股本一直上升,本益比不好估

 

 

本月心得

 

1201

國產擁有惠普17,431張約48%,十一月質押11,000張

國產近幾年自由現金流量為負,看起來很需要資金,不知用途在哪?

若質押不算的話,國產持有惠普約17%,免強接受

 

1208

超豐、豐藝11月營收年增為負,應該是基期高(去年也差不多這時開始成長)

 

1211

仁寶再差也不過就現在這樣了

華映已提列損失,有機會把錢拿回

市場傳言聯想要將仁寶買回,賣價約七億美金約兩百億台幣

這兩點都是可能的短線利多,最壞打算至少營收維持成長就等學習曲線成熟

 

1215

俄羅斯狂跌,看了有點慌,因為不懂,沒財報可看

且GPS顯示本益比竟然升高,至少要等PE降低再加碼

 

1219

今天做了一件蠢事,竟把存股證用漲停價買入..要限價要限價要限價!!

 

1223

仁寶持有聯寶的賣權,可於2017年10月後任何時間行使,執行價格不超過7.5億美金。聯想有買權,2019年10後皆可行使。最低不知道會賣多少?近期外資持股達55%幾乎是相對高點。Q4財報公布前,30元以上分批賣。公布後,若營益率回升則繼續持有,沒回升的話就30元以上分批賣。

 

1226

有朋友在中保上班,閒聊中提到中保現在安裝的是無線感應器,除非場地不允許才使用有線的,換成無線感應器就省去拉線這個步驟,也就是不需要靠外包廠商,中保的技術員就可以去安裝無線感應器。以前常常案子做好,施工費免不了都會有損失,而且其他規模相對小的保全,也都祭出免費施工。但現在施工費竟然可以開始盈利了,因為無線裝置省了不少的成本。

技術員也要開始扛業績,畢竟術業有專攻,這樣會是好事嗎?

 

1230

張智超演講心得

愛情通常是男生看上女生的容貌,女生看上男生的口袋

當女生年華老去,男生一貧如洗,就雙雙失去吸引力

親情呢?即便兒子口袋空空,母親也不會在意

SELINA遭火吻後復建的日子,任爸仍舊給予最大的愛

投資股票比較偏向愛情

 

操盤心法

一快速停損

二試單:沒獲利,部位不得超過四分之一(這四分之一若跌破20%即停損)

三擴大獲利:長紅之日是加碼良機,錢是拿來加碼獲利部位而非攤平

四趨勢為友:阻力最小的方向為趨勢,基本面是主人技術面是狗

五情緒為敵:賣點在利多出盡、成交量爆增、利多頻傳

六保持彈性:隨時歸零

 

1231

永大今天遭外資及投信賣超,股價還大漲5%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黃豆粉及黃豆沙拉油龍頭 (嘴巴股)

 

連續23年配息

 

ROE15%以上,營再率低

 

董監持股66%、外資持股1.7%、大股東持股78%

 

可扣抵稅率103年21%、102年25%

 

經常利益與稅後一致

 

近八年

營業現金對稅後淨利比平均約100%

自由現金流量平均為正數

 

無金融負債

 

103Q1最大供應商占一成以上有四家,比起過去有越來越集中的現象

 

 

統一子公司,沙拉油為台灣龍頭具有規模優勢,市占率較第二名高約四成

主要原料為大豆,百分之百仰賴進口

大豆粉主要提供飼料配方內的蛋白質所需

沙拉油為用途最廣的植物油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Dec 20 Sat 2014 21:18
  • 建大

輪胎

 

連續27年配股息

 

ROE近五年都在15%以上,營再率低

 

董監持股26%、外資持股5%、大股東持股85%

 

可扣抵稅率103年6%、102年6%

 

經常利益與稅後淨利差不多

 

近七年

營業現金對稅後淨利比平均約50%以上

自由現金流量平均為正數

 

現金大於金融負債

 

客戶及供應商都相當分散

最大供應商進貨占8%以下,客戶占3%以下

 

 

只要有汽車、機車及腳踏車,輪胎就不會消失,必須定期更換

建大五個廠位於台灣(雲林)、大陸(深圳、天津、昆山)及越南 

並已在大陸惠州設立新廠

產能95%外銷

 

 

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